我。唯一的討論區

不知不覺,上 HKEPC 已經有六年時間,如果計算平均每日上線時間,大約有20分鐘。雖然香港其它大型論壇都各有特色,不過我還是覺得EPC有嚴格執行版規確實不錯。香討,高登,Uwants...等其它香港大型論壇,若非Google的搜尋結果,我都不會主動按入去。

那些年,我們一起砌的...

那些年,一起砌的當然不是女孩或者生豬肉,是砌機!小時候,同學們包括我在內都愛打機,但由於小學的第一及二部電腦都用HP廠機頂配,效能不算差,已足夠玩Online game、打AOC、玩ICQ 有餘。那時的我覺得父母用10,000蚊買一部HP廠機很合理再加3,000蚊連15吋Mon,直至升上中學,朋友開始討論砌機,4,000 蚊預算砌一部Gaming PC才發現自己小時候的幸福。

從朋友口中聽到「都係上EPC跟番啲出機List改少少就係架啦」,對求知欲強的我便開始上EPC。由於從小就志向做Programmer的我對電腦有強烈興趣,想要完美控制電腦,首先就要學懂解決電腦問題及理解它的結構,但很遺憾地一直沒有良師指導。直至上了EPC,我開始留意其他人的電腦問題及論壇師兄的回覆,我亦會發問問題,論壇上的師兄們都樂於解答,亦因為此,我對EPC產生了好感。

頭一兩年間,雖然不斷在EPC追看新的系統故障及砌機帖,但實戰經驗依然很少,所以有實戰經驗來的時候我一定會好好把握!第一個實戰機會就是換走我的HP頂配廠機!結果很明顯-「自己砌完嘅電腦,插電著唔到機」... 其後都屢戰屢敗,曾試過「判斷錯咗同學電腦藍畫面的原因,換完零件都係藍畫面」、試過「散熱器裝得唔好,一Full loading 就自動熄機」、試過「粒CPU調轉左方向黎插,仲要裝埋散熱器,好彩啲針無彎」、嘗試過無數失敗後,信心自然愈來愈強,最終成為了朋友圈中其中一個信心保證。

上得太耐EPC 會眼乾

上了大學後,Programming 的機會多了很多,我的 Programming tools 都開始轉用黑底白字,個人覺得

黑底(不是純黑)白字(不是純白)眼睛比較舒服

亦因為此,開始覺得白底很殘眼。

相信曾經上過 EPC 的人都知道,EPC網站用純白底黑字配一點螢光綠色,看得太久未免會覺得有點殘眼。

EPC升級?

最近 Wiki 了Discuz! 的歷史,EPC 現在採用的是 Discuz! 7.2, 原來這版本已經是最後的,不能一鍵升級到下一個或最新的版本,所以EPC已經有一段日子沒有更新。其實7.2往後的版本更加是為了大陸市場而設,一堆香港用家用不了的插件(QQ登入,大陸的SNS...)。但如果EPC要轉到其它論壇程式又要保留所有用戶及帖子,作為一個Programmer,我知道花費一定相當龐大。

手機平板有非官方版, 電腦呢?

Chrome是一個非常多人使用的瀏覧器,其Extension 的架構亦十分好,於是就決心造一個 Open source 的 Chrome Extension,命名為 HKEPC Plus (Non-Official),暫時不會上架。不上架但絕對不像TVB是是但但,我設計的整個結構是以方便其它 Developer/ Designer 做主題/插件為中心,所有Core 部份的可以不用理會就可以自制主題及插件。

搶先預覧HKEPC Plus(一)

搶先預覧HKEPC Plus(二)